万方数据(期刊、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 2022-06-08      访问次数: 18287
校内访问入口:

点此访问万方数据主站


学科类型:
人文 经济 法政 理工
资源类型:
全文
数据库介绍

http://g.wanfangdata.com.cn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站点)

一、 简介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是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集团公司联合研究开发的网上数据库联机检索系统。从2000年4月起,北航图书馆已被授权为“万方数据服务中心”,对校园网用户开放。可免费享用“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提供的以下信息服务:

1、 数据库检索:可检索100多个各类专题数据库, 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公司企业、科技名人、企业与产品等;

2、 数字化期刊:提供近千种国内期刊近两年来的论文全文;

3、 科技成果:提供国内最新科技成果及转让信息;

4、 经贸信息:提供国内外最新经贸信息

5、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是国内唯一的学术会议文献全文数据库。收录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有学术全文会议数1890个,学术会议论文数125008篇。每年涉及 600余个重要的学术会议,每年增补论文15000余篇。数据范围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林,医学等所有领域,收录论文十几万篇。

二、 数据库检索方法

1、 选择子系统和数据库:系统提供科技信息、商务信息、数字化期刊子系统,各子系统中数据库的中文名称及英文缩写在数据库一览表中显示,提供读者选择某库单独检索。

2、 综合检索方式:

(1) 关键词检索: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关键词,按“go”按钮在全文字段中进行检索。

(2) 高级检索:在表格式检索框中输入若干个检索词,可选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科技文献、中外标准等文献类型以及全文、题名、责任者、文摘、分类号等字段,再进行逻辑的“与”、“或”、“非”, 按“执行”按 钮进行检索。同时,系统还提供工业、农业、医药等学科类的分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