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图书馆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5-06-29      访问次数: 322

1.根据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目标以及办学理念,履行图书馆的有关职能,“按照“资源利用最大化、科学管理规范化、服务读者人性化”的原则,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提供及时高效的文献信息保障。

2.建设包括馆藏实体资源和网络虚拟资源在内的文献信息资源系统,统筹纸型文献与电子文献的协调发展,并对资源进行科学加工和管理维护,积极开发读者需求的文献信息资源。

3.加强馆际交流和协作,做好与学校图书馆和学院所在区域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协调发展;实现文献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共建共享。

4.认真执行国家、南京医科大学和学院的有关规章制度,坚持中外文图书、期刊采购的招投标制度;有计划、有重点地采集国内外文献,积累有特色的馆藏资源。

5.履行“读者第一,服务之上”的宗旨,采用现代技术,开展流通阅览、多媒体学习、读者辅导、参考咨询、文献检索、馆际互借、原文传递等服务。

6.承担医学信息检索教学和数据库使用的培训工作;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培养读者获取和利用文献信息的意识及能力。

7.加强图书馆的软、硬件建设,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和全省高校文献信息保障体系建设,开展多方面的协作、合作和学术交流,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知、共享,加快数字图书馆的进程。

8.积极安排馆员的继续教育和在职培训,鼓励馆员从事业务研究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建设称职的图书馆人员队伍创造良好的氛围和发展空间。

9.认真完成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