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视频

发布时间: 2022-06-20      访问次数: 823
校内访问入口:
万方视频主站 账号和密码都是wfvideo2018
资源类型:
多媒体
数据库介绍

截至2023年12月11日 本馆镜像  1191集

随着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的日益普及,科教视频在现代教学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借助科教视频,不仅仅可以提高老师的教学质量和效率,还可以提高学生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万方视频应运而生。万方视频是以科技、教育、文化为主要内容的视频知识服务系统,与中央电视台、教育部、凤凰卫视、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华医学会、中国科学院、北大光华、天幕传媒等国内外著名专业制作机构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现已推出高校课程、学术讲座、会议报告、考试辅导、就业指导、医学实践、管理讲座、科普视频等精品视频

近年来,万方视频与著名国际传媒公司合作,推出国际化拍摄制作、涵盖众多国外珍贵纪录片的“国外优秀视频系列”,目前已经拥有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瑞典、荷兰、比利时、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优秀视频节目,通过高校、公共图书馆、社区中心等机构,让社会公众不出国门也能全面了解国外科学、教育、文化的发展现状。

截至目前为止,万方视频已上线视频资源80余万分钟,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学术视频知识服务系统之一。

 

中华医学会系列(推荐指数:★★★★)

中华医学会是中国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是发展中国医学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中华医学会医疗节目主要以传播医药科学技术,普及医药卫生知识为目的而制作,内容涉及中医、西医、卫生学、药学、养生保健、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儿科、医学科普、医德教育等。万方视频收录的栏目包括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视听杂志、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视听教材、全科医生系列、中山大讲堂、名医谈百病系列、医德医风、健康科普系列、健康英语系列、危急重症、家庭中医等。讲授内容权威专业,是医疗卫生机构、医学教育机构的上佳之选。

典型视频:《腹部外科腹腔镜与内镜治疗学——腹腔镜操作技术》 《现代护士职业礼仪》

中医药管理局系列(推荐指数:★★★★)

根据课程内容分为四大经典示范课程和四大基础课程, 四大经典系列有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四大基础系列有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

典型视频:《中医诊断学》  《中医基础理论》  《黄帝内经》

第一财经系列(推荐指数:★★★★)

万方视频中收录的212部节目来自第一财经的《财富人生》栏目,《财富人生》是国内影响力较大大、受访嘉宾最权威、收视率很高的一档财经励志类人物访谈节目。在精英群体和普通市民中拥有广泛受众,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与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