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信网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发布时间: 2022-04-18      访问次数: 358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

习近平

近期图书馆、信网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总书记给中国奥运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图书馆馆长 顾金媛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高校要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高校应当顺应时代的新变化,针对性的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主义精神扎根学生内心。


信息网络中心常务副主任 张文雷

树立何种人生理想,选择哪种奋斗方向,决定着我们的青春往何处去,苏翊鸣就是新时代青年很好的榜样。在我看来,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新时代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新时代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不变化、不颓废、不动摇、不退缩,一以贯之、终生坚守,做维护人民利益的忠实践行者。


信息网络中心 王冬敏

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书馆 闫珮珮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中提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这不仅是对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中国冰雪健儿的肯定,更给予了追梦青年莫大的鼓舞。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一名文检课教师,我将积极更新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改进教学方法,将中国冰雪健儿展现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之中,引导青年学子将个人的梦想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信息网络中心 陈昕

天道酬勤,通往幸福的阶梯需要依靠不懈的奋斗一级一级攀登。奋斗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也是每个人获得幸福的精神力量和行动指南。历史精彩的华章从来都是由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书写是,而那些懒惰者、懈怠者、无为者往往在时代的征途上被甩下,被抛弃。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想要投机取巧、好逸恶劳、坐享其成的人,幸福的大门永远不会对他们真正敞开。

图书馆 陈孝东

奥运健儿们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00后的苏翊鸣、谷爱凌更是站到了冬奥的领奖台上。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真正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热爱而坚持,为梦想而冲刺,奋斗路上的每一步都是有用的,让我们抓住时代的机遇,努力实现属于我们的中国梦。


图书馆 陈衡毅

 “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总书记曾说,“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


图书馆 陆茹

倾听着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体育人的肯定和勉励,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新时代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定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牢记老师职责重大、使命光荣。在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努力做到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潜心育人,努力开掘学生不同的闪光点,让学生在肯定中进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我也会立足岗位竭力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网络中心 费宛莹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青少年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二要坚持健康第一,深入推进体教融合。三要坚持以体育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图书馆 张宁

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挖掘北京冬奥会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元素,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革命场馆组织青少年开展实践体验活动。我们要坚持健康第一,深入推进体教融合。进一步健全体教融合机制,完善学校体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体育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建立完善大中小学体育竞赛体系,培养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我们要坚持以体育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充分利用北京冬奥会丰富资源,加大中小学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设力度,加强高校高水平冰雪运动队建设,大力培养冰雪竞技后备人才。通过举办体育赛事,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促进世界青少年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发展永久友谊。要做到坚定不移地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充分发挥人生价值。


图书馆 马超

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牢记使命,把“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作为青年教师代表,我们要养成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的教学态度,为党和国家培养好下一代接班人。


图书馆 曹悦德

感恩这个光辉伟大的时代,让处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我们,都拥有了追梦人前所未有的底气!倾听着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体育人的肯定和勉励,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教师,我会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定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牢记教师职责重大、使命光荣。在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努力做到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潜心育人,努力开掘学生不同的闪光点,让学生在肯定中进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我也会立足岗位竭力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书馆、信网中心党支部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