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17      访问次数: 74

1116日上午,学院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422会议室召开。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图书馆各科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前德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鸿来宣读文件《关于调整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的通知》。

图书馆馆长顾金媛向委员们汇报了图书馆2018-2023年文献资源建设情况以及图书馆的特色工作,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

委员们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的规范化、特色化、专业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委员们从教学科研对文献资源的需求方面、数据库采购使用、信息咨询、学科馆员、文献资源开发再利用、学部资料室建设、信息素养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为图书馆下一阶段工作的谋划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张前德院长充分肯定了图书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对下一步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文化活动和丰富的信息资源,实现融合发展多元化;二要坚持服务师生理念,开创图书馆事业发展新局面,实现知识服务最优化;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医学教育教学建设,实现学科服务特色化;四要以数字赋能、用科技助力,加大学院文献信息资源推广力度,实现师生文献资源利用和馆藏资源利用效率双提升。

图书馆今后将进一步在服务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充分发挥支撑保障作用,全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奉献图书馆力量,为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药类本科院校而不懈奋斗。

(撰稿/汤昕霖、闫珮珮;图片/朱婕;审核/顾金媛)